【招生訊息】系主任給錄取學生的歡迎信

2022-06-01

親愛的同學,你好!

恭喜你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錄取「輔仁大學經濟學系」。本系所有教師及同學在此為你感到高興,並竭誠地歡迎你來本系就讀。

根據 2006 年 9 月全國最高學術研究單位-中央研究院所出版之「經濟論文」期刊的統計,本系教師研究成果在全國大專院系經濟相關科系中名列前三名,在私立大學經濟相關科系中排名第一。

除了有一流的師資陣容外,本系的「勇源國際貨幣實驗室」為全國大專院校唯一的外匯模擬交易實驗室,我們自 2006 年起每一年都盛大舉辦全國外匯模擬投資競賽,近年係與元大期貨合作,吸引國內超過 2,300 位大專院校學生參賽。

本系也與許多企業合作提供學生兩岸企業實習的機會,例如:台灣的喬山健康科技 (全球第二大健身器材公司)、日盛證券士林分公司、板信銀行、國泰人壽、群益期貨業務部、群益期貨槓桿交易部、業務部、交易結算部、中國人壽、富邦人壽、普羅財經、鉅亨網;以及中國的中國建設銀行 (中國前四大銀行)、中信建投證券上海徐家匯路營業部 (中國前十大券商,為 A 類 AA 級券商)、复思資本 (私募基金)、富邦華一銀行等。

暑假或學期中我們也安排同學進行若干特色自主學習活動,如讀書會、金融營,也與業界合作開設金融投資講座,乃至籌組海外 (上海與香港) 企業的參訪,並安排與香港中文大學及上海人民大學的學生進行交流,以開拓同學的國際視野。

輔大為一所綜合型大學,座擁 13 個學院於完整優美的校園中,在輔大就讀你可以就近進行跨領域的學習與交流,從而激發創新的思潮。本校於全球五大洲姊妹校共計 400 多所,申請國外交換學生的選擇非常多元。便捷的捷運、優化的教學與自主學習空間、舒適的宿舍環境與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更是輔大的絕對優勢。

本系學生歷經老師們四年的洗禮,無論繼續投考研究所、參與本系碩士五年一貫計畫或至業界工作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,僅附上本系的招生宣傳影片、今年投考國內外研究所及公職考的榜單及最近舉辦的「尋找」學長姐職涯分享海報供作參考。只要抱持虛心開放的學習態度前來輔大經濟系就讀,相信必能大有斬獲。最後懇請各位同學都能以輔大經濟系作為你的第一志願,並祝

平安如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輔仁大學經濟學系系主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 年 6 月 1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