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震台系主任  


輔大經濟系成立於民國52年,不僅擁有悠久的歷史,系上老師對於教學與研究也極富熱誠,因此培育出許多在學術界及業界相當傑出的系友。根據2006年9月中央研究院所出版之「經濟論文」期刊的統計,本系教師研究成果在全國大專院校經濟相關科系中名列前三名,在私立大學經濟相關科系中排名第一。

本系的勇源貨幣實驗室為全國大專院校首創的外匯模擬操作實驗室,擁有完善的軟硬體設施,我們每一年都盛大舉辦全國外匯模擬投資競賽,吸引國內眾多大專院校學生參賽。

本系也與兩岸企業合作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,例如:台灣的喬山健康科技、日盛證券、板信銀行、國泰人壽、群益期貨、中國人壽,以及中國的中信建投證券、复思資本 (私募基金)、富邦華一銀行等都是我們的合作廠商。

暑假我們也安排同學進行若干自主學習活動,如讀書會、金融營、乃至海外企業的參訪,並安排與香港中文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的學生進行交流,以開拓同學的國際視野。

輔大在全球擁有許多姊妹校,提供許多海外的交換機會。至於跨領域的學習如輔系、雙主修等管道也是相當暢通的,本系也針對優秀大三在校學生提供學、碩士五年一貫計畫。同學只要抱持虛心開放且認真的學習態度在本系就讀,必定能獲得充實而收穫滿滿的大學生活。